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9/08/28/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 尚禾 韩慧文 见习记者韩筱蓓)8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长于志勇和甘肃省文物保护维修研究所研究员何双全应邀作学术报告。

  于志勇毕业于西北大学,长期从事新疆考古工作、汉唐西域及丝绸之路考古研究和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报告中,他结合新疆出土文物,联系陇右特别是凉州历史文物,以《西出阳关:多元一体中华文化之新疆》为题,讲述了新疆历史文化和汉唐时期凉州历史名人与西域事迹。何双全是甘肃省著名的考古学、简牍学、古建筑学专家和文博研究馆员。他以《雷台墓的再认识》为题,从墓葬时代、墓主人及身份、铜奔马及仪仗队等方面,对雷台汉墓的众多谜团进行了解读。同时,用大量的文物和考古实例对雷台墓的断代、墓主人的身份、墓中出土文物的含义等学术界存在较多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论述,为社会各界了解认识雷台墓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大家认真聆听,反响强烈,认为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显明,论证严谨,对深入发掘凉州历史文化资源意义重大,开启了凉州文化研究、传承、弘扬的新征程。将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凉州文化,助推我市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