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2019/08/22/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民勤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范武平)近年来,民勤县电子商务走上快速发展轨道,并逐步渗透到全县商务经济发展各个层面。今年1至7月,全县新增网店85家,网店总数达到1088家,全县预计电子商务交易额达6.39亿元,其中农产品网销额5.42亿元,同比增长46.49%。

  今年,该县51家电商企业、网店成立了县电子商务协会,电商协会的成立进一步搭建起各电商企业的沟通桥梁,推进电商人才培训,畅通信息渠道,共享优势资源,破解发展难题,做大做强电商产业;推荐优秀电商企业、网店获得全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和“优秀网店”荣誉称号,其中,甘肃天盛公司、民勤禾悦电子商务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甘肃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凡夫农品、民勤之恋等5家网店获得甘肃省电商扶贫“优秀网店”;为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组织召开民勤蜜瓜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省快递协会“快递扶贫——助力民勤电商行业发展”座谈会、甘肃韵达助力民勤蜜瓜销售座谈会等,促进县内外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特色农产品上行;已与甘肃韵达签订快递降费等相关协议,助推今年蜜瓜等农产品通过电商更好地销往全国;邀请阿里巴巴、中通商业、西安兄弟供应链等知名电商企业、供应链公司举办第二届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暨正宗原产地新零售发布会。联合阿里巴巴与相关电商企业,启动“蜜瓜换树苗”电商公益项目,“吃瓜群众”每成交一笔订单,阿里巴巴商家将捐赠出一棵梭梭树苗。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蜜瓜销售持续火爆。7月17日,通过淘宝主播的直播间,10分钟蜜瓜销量突破50万斤火爆场面,进一步促进了全县蜜瓜的销售及品牌化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