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培训班

 2019/08/22/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萍

凉州区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为推进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对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的认识,8月21日,凉州区委组织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凉州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题培训班。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甘肃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王三北、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陶雪松、兰州城市学院教授卢嘉鑫在讲座中多次提到,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各行业应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城乡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全域旅游所追求的,不再停留在旅游人数的增长上,而是旅游质量的提升,追求的是旅游对人们生活品质提升的意义,追求的是旅游在新财富革命中的价值。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开设《全域旅游背景下的党政统筹文旅管理创新》《全域旅游的法律支撑和规划创新》《国家全域旅游标准验收解读》《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典型案例分析》《全域旅游视角下旅游景区质量管理与品质提升》《全域乡村旅游规划、产品和业态创新》等课程。

  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各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重点乡村旅游点、乡村旅游示范村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