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沙青果打好产业牌

 2019/08/19/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何贵军

沙青果打好产业牌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何贵军

  引进一个企业、培育一项产业、造福一方百姓。民勤县重兴镇借助“三变” 改革东风,引进甘肃兴威实业公司发展沙青果试验示范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今年,兴威实业公司按照每亩600元的价格,在重兴镇集中流转土地2000亩,建成母本采集基地和苗木繁育基地1860亩,定植苗木760万株。同时,建成51座全钢架育苗拱型温室,繁育苗木50万株。目前,共完成投资2500万元。

  原产于北美东北部的沙青果,成年树高1.5-2.5米,叶片夏季深绿而光滑,到秋天变为灿烂的红紫混合色,主要用于提取花青素,极具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沙青果花青素、黄酮、多酚含量比较高。特别是花青素,含量比葡萄要高20多倍。花青素在保健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民勤县沙青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仁说。

  甘肃兴威实业公司从2016年开始引进试种沙青果,目前已经有12项研究成果申报国家专利。基地还与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开发系列产品6个,并已开始中期试验。

  “我们现在已经种植了沙青果2000多亩,打算利用3到5年时间,把沙青果种到5万亩左右。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研究的果酱、果酒还有饮料等产品,预计10月份就可上市。”李建仁说。

  土地流转也把周边村民从传统农业中解放出来,产业培育给他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由于流转的土地比较多,基地能够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平均每亩用工费用在1000-2000元之间,目前已经支付劳务费2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