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2019/08/19/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高昆 张崇禧

古浪县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高昆 张崇禧)今年以来,古浪县注重保障实效,用好用活民政政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落实民政领域兜底保障工作,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县着力综合施策,坚决织密织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保障、临时救助救急解难保障、残疾人社会福利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保障等“保障网”。健全完善农村低保兜底制度,出台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等项政策,落实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等,切实保证了农村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守住底线、瞄准对象、同步小康”的思路,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方案,并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完善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实现了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打通了兜底政策落实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细致开展农村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精准认定及兜底保障冲刺清零县级筛查工作,全面排查和整改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退尽退、应兜尽兜的目标。坚持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为抓手,组织开展农村低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专门成立专项核查小组,逐村逐户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规定程序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倾力解决好困难群众危急难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了困难群众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让困难群众在脱贫工作中 “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