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与甘肃政法大学开展法治建设战略合作

 2019/08/19/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慧文

我市与甘肃政法大学开展法治建设战略合作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韩慧文)8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发挥甘肃政法大学法治人才资源密集优势和法学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城市、创建西部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政法大学的目标,我市与甘肃政法大学就法治建设进行战略合作。

  合作领域重点涉及全面加强在法学理论研究、地方立法实践、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公正司法、普法依法治理、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共享智库,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合作,开展法治建设规划理论研究和调研论证,加强地方立法研究;共建平台,共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心,共同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创新中心;互建基地,建设地方立法研究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培训基地、法治实践实习基地、法治培训基地;人才支撑方面,重点开展干部交流、加强人员培训和输送法治专业人才。

  同时,我市将联合甘肃政法大学相关院系,定期举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理论实务论坛和学术会议,并请相关人员为我市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合作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和现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共同开展法治扶贫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