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30批8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15/ 19:06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30批8件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 8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30批8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凉州区北关中路雷台花园2号楼下牛肉面馆噪音、油烟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雷台花园2、3号楼下有餐馆3家,均有和面机等设施设备,排烟罩有油污,墙面及地面有油渍,经监测,有1家餐馆边界噪声超标。凉州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至8月13日,3家餐馆对设施设备加装了橡胶减振垫,更换了风机,清理了油污,1家餐馆提升了专用烟道,防止噪声、油烟扰民。

  二是反映凉州区南关中路省建九公司家属院南侧奇正家具城私建围墙形成小院,每天早上清理垃圾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反映的奇正家具为新奇正家居馆,一二层为家居馆,三至六层为住宅楼,商住楼为家居馆所有,家居馆在商住楼和省建九公司家属院围墙东西两侧安装大门2个,形成小院,每日清晨清运垃圾噪声影响周边居民。至8月13日,2个大门已拆除,院内生活垃圾已清理,要求垃圾清运人员合理安排清运时间,避免噪声扰民。

  三是反映凉州区共和街大井巷15号一楼饭馆,未设置烟道,油烟和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面馆有1台和面机无隔音措施,烟道密封不严有油烟味,经监测,噪声值符合排放标准。至8月11日,该面馆已将和面机搬离,室内外烟道接口更换为不锈钢并密封,经走访周边居民,均对整改结果满意。

  四是反映凉州区武威佳享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偷排污水,垃圾废物处理不当,破坏周边生态,车间内卫生脏、乱、差,滋生蚊蝇,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2018年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因不达标,未通过验收,2019年因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处于停用状态。经现场检查,该公司豆制品生产线于8月7日停产,无生产痕迹,车间内卫生脏、乱、差,滋生蚊蝇。经查看园区污水管网,无排水痕迹,生产废水暂存于沉淀池内,拉运至周边沼气站处理,拉运台账齐全,未发现乱排污水现象,原污水处理站已拆除,并已签订新的污水设备购置合同。市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尽快建成污水处理站,确保生产废水达标排放。至8月13日,该公司垃圾已清理,车间工具已分类规范贮存。

  五是反映2019年初,民勤县三雷镇三新村拆除民房时未采取抑尘等措施,拆除后未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扬尘污染;2017年8月,该村村委会主任砍伐树木,至今未补栽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在拆除民房时未设置围挡,未及时清理建筑垃圾,部分抑尘网破损,土地裸露,有扬尘现象。目前,拆迁区域垃圾已清理,并平整了场地,更换了抑尘网。2017年8月,三新村村委会组织群众对三新村四社至南门广场十字因病虫害枯死或枯梢的26棵白杨树砍伐,并按照“伐一补十”的标准,于2018年4月在三雷镇巴腾休闲农业科技示范园补栽树木2600棵。

  六是反映凉州区碧水兰庭小区一楼牛肉面馆噪声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面馆有和面机等设施设备。经监测和走访周边居民,噪声值符合排放标准,但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影响。8月12日,该店采取增加橡胶垫厚度等降噪减振措施,避免噪声扰民。

  七是反映对之前投诉的民勤县雅盐昌宁农场无法正常运营、树木死亡和农田被沙漠侵吞等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的问题。经实地勘测丈量和查阅公示结果,雅盐昌宁农场西侧沙化土地为8.26亩,经询问调查和比对卫星遥感图,沙化土地是2002年以前形成,再未扩大。经现场勘查,雅盐农场树木因不具备灌溉条件已枯死,无人为破坏迹象,雅盐农场土地权属无纠纷。2017年初,因农场承包纠纷,昌宁镇政府让承包人停止搭建日光温室,经现场查看,没有发现搭建痕迹,未发现搭建日光温室相关材料。原昌宁乡政府根据县、乡水资源配置方案,自2013年至2019年未向该农场配置农业生产用水,符合政策规定。2016年10月,雅盐昌宁农场起火烧伤杨树5棵、烧毁3棵,不存在烧死400棵左右树木的情况。经调查核实,承包人在无灌溉水源、不符合苗木栽植条件的情况下,自行规划栽植树木368株,农场栽植树木属个人自愿行为,昌宁镇政府和民勤县森林公安分局从未给该农场下达过植树造林计划。

  八是反映凉州区丰乐镇丰乐村小沙河沟内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问题。经现场核查,发现小沙河沟内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约6方,至8月11日,丰乐镇政府组织清理了垃圾,并将该沙河沟列入镇村两级“河长制”监管范围,定期巡查,制止村民随意倾倒垃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