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9批6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15/ 18:5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29批6件信访投诉问题

  本报讯 8月1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9批6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一是反映2016年至今,民武公路39.4公里东侧有人挖砂、倾倒垃圾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投诉反映的“采砂坑”位于民勤县重兴镇红旗村,经比对连古城自然保护区林地数据库,该区域不在保护区内。当地群众采砂后形成深约4米、面积约2亩的采砂坑。2019年7月以来,红旗村村民杨某某在此拉砂销售340方,附近村民将垃圾倾倒在采砂坑及周边,有腐烂菜叶等散发异味。群众自采自用砂石的行为符合相关规定,杨某某拉砂销售行为属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并处罚款,没收非法所得。目前,倾倒的垃圾已分类处置,砂坑已平整覆土,并播撒草籽。

  二是反映凉州区民勤路建筑工地垃圾乱堆、地表裸露、扬尘污染,且工地厕所臭味扰民,建议拆除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反映建筑工地为甘肃中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亚太清华园建设项目,因工程款支付问题,2018年冬季停工后再未复工。经现场查看,堆有建筑垃圾,部分地面裸露,抑尘网破损,建有临时简易厕所一处,对周边居民有影响。至8月11日,该建筑工地内的垃圾已清运,破损抑尘网已更换,厕所已拆除。

  三是反映凉州区松树镇冯良村二组李生伍在莲花山放牧、造成植被破坏的问题。经调查和走访周边群众,村民李生武有在莲花山禁牧区放牧的现象。8月11日,现场检查时,发现李生武在莲花山石狼沟放牧,当即要求其将羊群赶往自家圈舍,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签订《“五禁”承诺书》,并立案查处。松树镇党委对相关责任人员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凉州区要求各镇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督促群众严格落实禁牧规定。

  四是反映天祝县华藏寺镇红大村绿生源养鸡场粪污露天堆放,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绿生源公司产生的养殖粪污全部腐熟还田,未发现露天堆放现象。投诉反映的粪污为天祝县华藏寺镇红大村村民张永国从松山镇、华藏寺镇拉运羊粪、鸡粪,临时堆放在绿生源公司西南方约200米处。至8月10日,张永国露天堆放的粪污已全部清理。

  五是反映古浪县泗水镇铁门村高小庄组乡村道路未硬化,扬尘污染的问题。经调查核实,高小庄组有3条道路供村民通行,已有2条道路硬化,另1条砂砾路面损毁,路基裸露,车辆过往有扬尘。至8月11日,已对该条砂砾路面铺筑特细砂砾石,扬尘污染已解决。

  六是反映甘肃建投热电厂专用铁路火车经过凉州区高坝镇碌碡村时噪音扰民,4个火车涵洞经常积水,影响群众通行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信访投诉的专用铁路为甘肃电投武威热电联产项目配套建设的运煤专线铁路,运煤机车无特殊危机情况不鸣笛,正常运行时不存在鸣笛噪声。根据历史监测数据,运煤期间噪声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走访附近长住农户,均反映火车经过时,存在一定噪声,对居民生活有影响。群众反映的4座铁路涵洞,经现场查看,有2座涵洞有积水,因设计时为满足车辆通行高度,2条桥涵底板因兼顾灌溉均低于地面,雨天时形成积水。8月11日,该公司已将2个桥涵内积水抽排清理。下一步,凉州区政府责成该公司按照铁路专线设计及运行规范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对周边群众影响,并与1户村民达成排水协议,及时抽排积水,确保村民出行不受影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