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全面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支撑水平

 2019/08/12/ 18:49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区全面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支撑水平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年来,凉州区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引进创新推广和农业机械装备提升,全面提高现代农业的科技支撑水平。

  该区加大良种培育引进,2016年以来,累计引进推广优质、高产、多抗的粮食作物新品种247个,粮食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100%。引进蔬菜新品种215个,年推广集约化种苗1.5亿株,推广率达到96%以上。着力加强羊品种改良,牛、羊、猪良种化水平分别达到99%、90%、100%。加快新技术引进推广应用,在日光温室上重点推广全钢架日光温室、智能化自动卷帘机、水肥一体化、品种茬口优化调配、集约化育苗、机械化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大田作物上,重点推广全膜双垄沟灌、全程机械化作业、密植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集成技术;设施养殖上,重点推广人工授精、秸秆青贮和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养殖技术。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建设,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13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农机化综合水平达到7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