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党建引领事业兴 ——凉州区双城镇党委以党建推动发展纪实

 2019/08/08/ 20:42 来源:武威日报

  杨鹏元 文斌

  近年来,凉州区双城镇党委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能力水平大提升,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农民致富增收、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村文明进步,不断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有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咕咕咕……”站在双城镇双城村九组村民齐亮的鸽棚外,未见其“鸽”,先闻其声。走进鸽棚,不同品种的鸽子有的拍打着翅膀,有的梳理羽毛,有的翘首以盼……

  “我养鸽子已经十几年了,积累了一定的养鸽经验,以前养的是肉食乳鸽,现在重点养殖市场紧俏的观赏鸽,一年收入2万元左右。”齐亮说。

  实现富民强镇,产业是关键。在培育和推动产业发展中,双城镇党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群众养鸽的传统,因势利导,把“鸽”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主导产业。

  围绕“鸽产业”,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宣传员”、“技术员”和“服务员”作用,把“鸽”产业融入到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中,积极为“鸽”产业做宣传、争项目、作指导,有效提升了特色产业附加值,探索出了一条既满足市场需求,又符合群众意愿的致富路。

  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养殖户到外地参观学习养殖模式和好的管理经验方法,通过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动员经验丰富的鸽养殖大户成立股份合作社,带动养殖散户入股经营,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抵御了市场风险,化解养殖散户的后顾之忧,实现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

  “现在我们的‘双城乳鸽’品牌已经打响,乳鸽的养殖周期只有28天,养殖成本5元左右,销售价格在15元左右,每只乳鸽的净利润在10元左右,养殖成本低、效益高,农户养殖乳鸽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双城镇齐家湖村支部书记齐尚庭说。

  目前,“鸽”产业已成为双城镇的特色产业,也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该镇注册了“双城乳鸽”商标,已成立乳鸽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养殖户达600多户,鸽存栏达3.8万只。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双城镇党委聚焦美丽乡镇创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拆违拆临治乱、国土绿化、农户改厕、移风易俗等工作。党员干部齐动员,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从强基础抓起,从改面貌做起,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垃圾和“三堆”,义务铲草、除杂、栽树。

  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镇党委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水、电、路、千村美丽示范村等项目,加大对集贸市场、文化广场、公共厕所、停车场、小游园等公共设施的改建力度,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构建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乡村文明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得到了显著提升。2018年,双城镇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乡镇”,并荣获武威市“国土绿化先进单位”。

  盛夏时节,行走在双城镇大街小巷,民居错落有致,街道干净漂亮,广场鲜花盛开,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切的变化,彰显着镇党委一班人凝心聚力、激情干事、追赶超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中,我们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工作的唯一标准,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城镇党委书记蔡龙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