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2019/08/02/ 18:0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武威日兰州报道(记者杨鹏元)8月1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来自中央、省属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据介绍,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分项活动,我市已成功举办两届凉州文化论坛,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10日在武威举办,是今年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分项活动。本届凉州文化论坛的主题是“弘扬凉州文化,推动文旅融合”,旨在深层次挖掘凉州文化内涵,彰显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宣传展示武威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武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论坛将组织开展4项活动:一是邀请百家讲坛演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王子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担任策划与撰稿的邓建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导演、《中国诗词大会》总导演颜芳,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作论坛主旨演讲;二是举办摄影名家拍武威摄影作品展览;三是由中国曲协、省文联和武威市政府共同举办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甘肃武威专场演出;四是在武威与中国社科院共同举办“交流与融合:隋唐河西文化与丝路文明”学术研讨会。

  今年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作为“铜奔马”出土地,将于2019年8月26日至9月6日,由市委、市政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为“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分别是8月26日—27日与省博物馆在兰州市、武威市举办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陇剧《马踏飞燕》展演;8月26日在武威雷台景区举办“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9月6日在兰州举办《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