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贺建军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2019/08/01/ 18:3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贺建军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范武平)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组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表彰401名同志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其中,凉州区图书馆干部贺建军名列其中。

  贺建军,1984年入伍,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3月退伍,被评为“因战二等甲级(现因战五级)残疾军人”,荣立一等功;1988年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全军青年工作代表。1989年3月被安置到原武威市图书馆工作,现为凉州区图书馆馆员。

  退役后的20多年里,贺建军身残志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刻苦钻研、热情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每天早上开馆前1个半小时到岗,或打扫卫生、或整理图书。开馆后,热情接待每一位读者,做好借阅图书登记,排架、顺架、上架图书。每天闭馆后,他认真检查清点每一册图书,修复破损图书,经常加班到深夜。多年来,累计服务读者100余万人次,受到读者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2015年7月以来,贺建军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面对图书馆人员紧缺的局面,主动请缨,自愿到图书馆帮扶贫困村——凉州区五和镇支寨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驻村帮扶4年多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牢记职责使命,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不走过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时代风采。

  多年来,贺建军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02年,贺建军荣获甘肃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连续3年被凉州区帮扶办评为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019年3月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