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

 2019/08/01/ 18:0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1批1件、第12批1件、第16批4件信访投诉问题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 7月3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11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第12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和第16批4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第11批重点环境问题为反映凉州区康宁镇和丰乐镇接壤的山丘有2家采石企业违规采石,噪音扰民,破坏生态。经调查核实,2家采石企业为凉州区隆德丰公司采石场和柴广采石场,根据现场勘测和噪声布点监测,隆德丰采石场存在超规模开采和噪声不达标的情况,柴广采石场因设备故障停产,不具备监测条件。2个采石场均存在水土保持设施未验收报备和采空区未及时恢复治理的问题。7月29日,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凉州分局对隆德丰采石场超过批准开采规模开采砂石料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2家采石场采空区已回填治理并覆土。

  第12批重点环境问题为反映甘肃陇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威分公司臭味扰民、扬尘污染等问题。该问题为重复举报问题。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制砖生产线的环境违法行为正在查处;粉煤灰储存罐罐体破裂坍塌事故已处理;残留的粉煤灰扬尘污染问题已暂时解决;监测结果已告知周边企业和居民;一期工程手续齐全,项目环评批复审批合法有效。针对该项目一期工程未落实环保 “三同时”和二期工程“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已责令整改,并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督促企业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合法建设,规范运行。

  第16批一般环境问题4件,一是反映凉州区宣武街益民巷西苑北小区一巷子,生活垃圾乱堆,雨污横流,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西苑北区5号楼巷道因日常没有住户出入,物业公司在该巷道安装大门并上锁,5号楼个别住户通过窗户乱扔垃圾将雨水篦子堵塞,造成雨水乱流,垃圾腐烂产生异味。至7月28日晚,巷内堆放垃圾已清运。凉州区住建局责成西苑北区物业公司安排专人清扫保洁,并在小区张贴业主告知书,倡导住户不乱扔垃圾,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二是反映民勤县昌宁镇华建村村民杨万元破坏大岗井沙漠梭梭,种植玉米等农作物,毁林毁草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杨万元2016年在大岗井违法开垦种植土地57亩,其中,沙丘10.5亩、弃耕地46.5亩,将沙丘上野生梭梭、白刺等植被铲除,种植农作物。经核对,该地块非林草地。2016年原民勤县国土局对杨万元未经批准、擅自开垦土地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恢复治理,并处罚款11.4万元,行政处罚到期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杨万元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及财产线索,民勤县人民法院终结执行程序。2019年7月5日,民勤县人民法院向民勤县自然资源局送达《恢复执行通知书》,民勤县自然资源局再次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相关部门督促杨万元对非法开垦的土地进行恢复治理。

  三是反映凉州区百盛餐具消毒中心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的问题。经对百盛餐具消毒中心排放的废水采样监测,该中心存在涉嫌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7月30日,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已立案查处,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四是反映古浪县大靖镇国茂市场内屠宰场,粪污随处可见,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古浪县大靖镇国茂畜产品交易市场无《畜禽定点屠宰证》,未建设屠宰场及相关设施,无下水管道,交易市场有屠宰羊只痕迹,屠宰血渍流入排污池,屠宰产生的粪污露天堆放。7月28日,古浪县农业农村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非法屠宰行为,清理现场。至7月29日屠宰点污渍土层和周围垃圾已全部清理并消毒。古浪县农业农村局对国茂畜产品交易市场涉嫌擅自屠宰家畜的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款54465元,案件正在办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