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相约藏乡 行吟天祝”采风活动小记

 2019/07/31/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苏智成 张学森

感悟华锐魅力

——天祝县“相约藏乡 行吟天祝”采风活动小记

  苏智成 张学森

  雪山含笑迎宾朋,草原敞怀聚鸿儒。7月25日至28日,来自省内外的16位著名作家在天祝县开展“相约藏乡 行吟天祝”采风活动。

  在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16位作家先后来到天祝县博物馆、石门水库和天堂、华藏寺、打柴沟、抓喜秀龙、松山等乡镇,领略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感受天祝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

  在天祝县博物馆,大家一边参观游览,一边做着记录、拍下影像资料,天祝厚重深远的民族传统文化和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天祝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善良、热情,我希望明年再来天祝。”

  桑烟缭绕的石门寺,雄伟壮观的天堂寺,广袤翠绿的抓喜秀龙草原,“盛夏飞雪、寒气砭骨”的乌鞘岭,饱经风霜依然屹立的松山古城,驰名中外的岔口驿马,文明祥和的德吉新村……无不吸引作家们的目光,让他们感触颇深。每到一处,作家们通过细致考察、潜心体验,对天祝这一方人杰地灵的宝地和充满希望的热土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座谈交流时,采风团作家为天祝县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传经送宝,鼓励他们从生活中发现灵感,从创作中提升思想,以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写出更多更好讴歌天祝的作品。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有深度、有温度、有筋骨的文学作品宣传和推介天祝优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浓郁的藏土民俗风情、神奇的藏传佛教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天祝、走进天祝、感知天祝,让天祝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迈向世界。“这里有非常好的自然风光,有非常好的人文环境,社会各方面的设施都比较齐备,现在需要的是扩大和深化舆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天祝,来到天祝,然后爱上天祝。”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马步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