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1批1件、第15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2019/07/31/ 18:33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办结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1批1件、第15批3件信访投诉问题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 7月30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11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和第15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已办理上报。

  第11批1件重点环境问题为反映古浪海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排放污水,污染环境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海伦公司旧厂区东侧墙外有疑似排放污水地块和渗水坑。7月19日古浪县公安局以“海伦公司涉嫌污染环境罪”立案侦查,7月20日对海伦公司负责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因水样、土样检测报告尚未出具,案件正在侦查。下一步,古浪县将加快对海伦公司涉嫌排污案件的侦查,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及时公开办理情况,回应群众关切。

  第15批3件一般环境问题:一是反映凉州区北关西路华联超市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滋生蚊蝇,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华联超市员工夜间下班时偶有唱歌和装卸货物声音扰民,产生的垃圾堆放在永安小区2号楼东侧垃圾倾倒点,因清运不及时,滋生蚊蝇,臭味扰民。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华联超市禁止夜间装卸货物,防止噪声扰民。至7月28日,超市产生的生活垃圾已清理。

  二是反映古浪县金辉汽修厂未办理环评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古浪县金辉汽修厂未办理环评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建成投运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生态环境部门向金辉汽修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因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未造成环境污染后果,且积极主动整改,对金辉汽修厂免于处罚。古浪县责成金辉汽修厂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尽快拆除维修设施设备,在搬迁过程中,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合法建设,规范运营。

  三是反映民勤县甘肃凯伟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屠宰场将屠宰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的问题。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在调试运行,总排口无废水排放,无法取样监测,废气排放口正在安装吸附装置等设备。该公司自建成以来,一直间歇性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对该公司未批先建、未同步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以及利用渗坑、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从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污染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