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第二届蜜瓜节开幕式侧记

 2019/07/29/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韩筱蓓 孙丽娟

瓜果飘香季  农民丰收时

——民勤县第二届蜜瓜节开幕式侧记

  本报见习记者韩筱蓓 孙丽娟

  “民勤蜜瓜真甜,味道真好!”90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来到民勤,品尝民勤蜜瓜后竖起了大拇指。

  瓜果飘香溢满园,又是一年丰收时。7月27日,民勤县第二届蜜瓜节在收成镇珍宝蜜瓜交易市场甜蜜开幕。本届蜜瓜节以“相约甜蜜、共享健康”为主题,举行了“瓜王”评选大赛、现场吃瓜比赛、特色吃法体验、基地观摩采摘、文艺采风创作等活动,让四方宾朋尽享蜜瓜甘甜,体验民俗乡土风情,领略沙乡最美风景。

  在蜜瓜品种展示区,红肉蜜宝、金元帅、西州蜜17号等品种的蜜瓜集体亮相,格外引人瞩目,不少游客驻足尝鲜:“真好吃,瓜汁如蜜,肉质爽脆细腻,还混合丝丝奶香,馥郁醉人。”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蜜瓜节,感谢县上为我们瓜农搭建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能了解、品尝到我们民勤的优质蜜瓜,也希望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民勤,走向全国。”刚参加完蜜瓜品鉴大赛的种植户高培军喜不自禁地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与瓜农攀谈的电商“归燕优选”创始人张煜文,他说:“通过线上销售民勤蜜瓜,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通过互联网,借助庞大的供应链体系,把家乡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做好扶贫电商,致力于民勤的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于家乡父老乡亲。”

  近年来,民勤县搭乘电商“快车”,与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联合打造电商民勤模式,实行蜜瓜全网发售,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火爆网络,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喜爱。

  收成镇中兴村村委会主任魏述才说:“蜜瓜节的举办,有力地拉动了蜜瓜销售,为老百姓带来了好收入。今年,我们村一共种了3400多亩蜜瓜,半数以上走了电商渠道,这样一来,老百姓的收入有了明显增加……”

  在开幕式现场,经过紧张激烈地评比,收成镇永丰村村民石秀琴种植的“玉妃”蜜瓜脱颖而出,获得“瓜王”评比大赛特等奖。石秀琴说:“真没想到我种植的‘玉妃’能荣获‘瓜王’评比大赛特等奖,以后我种瓜的信心更足了,今后一定培育种植出更高品质的蜜瓜,让民勤蜜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蜜瓜节开幕式上还宣布了民勤蜜瓜Logo标识和吉祥物评选结果,表彰奖励了“最美瓜农” “最美种子经销商”“最美农技员”“最美电商”,并为民勤蜜瓜销售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金牌销售企业”授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