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飞车激战 魅力武威——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比赛侧记

 2019/07/25/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飞车激战  魅力武威

  ——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杨鹏元

  七月的武威,流光溢彩,活力奔涌,激情四射。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们从青海省骑行数百公里,翻越祁连,穿越戈壁,追风而来,让武威市民欢呼雀跃,拍手叫好,也让武威德城、文城、绿城、清城的新形象跃然而出。

  7月24日,时令虽值大暑,但古城凉州天朗气清、风轻云淡,四处绿意盎然、花团锦簇。蓝天白云间,艳阳清风里,激情在这里涌动,活力在这里展现。9时整,速度与激情的车轮从镍都金昌飞驰而来,手持红旗的武威市民早早来到赛道两侧,翘首以盼,共同迎接飞车铁骑的到来。

  今年54岁的韩登明是一位体育运动的忠实爱好者,他一早就随着熙熙攘攘的观赛人群来到武威新城区,选好观赛位置,等待享受国际体育赛事的视觉盛宴。“在家门口观看到这样高规格的国际体育赛事,很期待也很兴奋。此次环湖赛骑进武威,对宣传展示武威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韩登明说。

  在金武高速武威北入口处,专程从兰州赶来一睹环湖赛风采的赵学勤热情高涨,盛赞着古城凉州这两年的新变化:“古凉州美轮美奂,新武威如诗如画。武威变化太大了,不仅环境好,气候也适宜,确实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

  人群中,有许多拿着专业相机的摄影爱好者,或站、或蹲,或寻找理想角度,只为捕捉到最精彩的光影瞬间。从金武高速武威北出口到赛段终点市体育馆,沿途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样的国际赛事来到武威,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早早来找个好位置,抢拍镜头。”摄影爱好者胡斌背着摄影设备一早就来到比赛路段,试图寻找最佳的拍摄位置。“希望我能抓拍到这一届环湖赛最精彩的图片。” 胡斌说。

  “心情非常激动。”身着白色体恤衫、头戴白色棒球帽的志愿者冯娇是来自武威职业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她激动地说:“第一次亲身服务国际赛事,既开阔了眼界,也展示了我们武威人朝气蓬勃的新形象。”

  “来了!来了!”随着一声声惊呼,车队疾驰而来,人们的激情瞬间被点燃,赛道沿线成了欢乐的海洋。当选手们最后冲刺时,赛道两侧更是群情激奋、欢声雷动,人们忘情地感受着速度与激情的魅力,享受着赛事带来的快乐。

  赛事精彩,忙碌在赛场内外的媒体记者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比赛现场,直播车、无人机忙着录制实况,背着大小各异的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的记者随时随处捕捉着一个个精彩瞬间。“武威很美,环境好,人热情。整个赛事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到位,秩序、环境、保障等都很好。”来自青海卫视的记者买君道出了对武威的感受。

  “来之前就听说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是丝路重镇,看了确实名不虚传。尤其看到周围群众激情洋溢的样子和对赛事的热切关注,我非常感动。相信武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通过此次赛事大大提升,成为西北一张靓丽的名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泽耕说。“第一次来武威,这里的城市建设超出我的想象,基础设施、交通秩序都很好,工作人员、志愿者热情地为我们提供服务,感觉很便利。”此次大赛的裁判员马晓东说。

  比赛结束后,热情的市民们仍然没有散去,围拢在市体育馆前观看颁奖仪式。当获胜者将象征胜利的香槟喷洒而出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呼喊声。

  今年刚考上大学的林国超用手机全程拍摄颁奖仪式,他说:“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武威人零距离接触了国际赛事,也让省外、国外的人了解了武威、认识了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刘安宁满含深情地说:“环湖赛中体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给我们鼓了劲、加了油,我们就是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发有为、奋力拼搏,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