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两部门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

 2019/07/23/ 19:06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两部门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和市科技局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2018年,全市有126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9463万元,加计扣除企业户数较上年增加2.3倍,居全省第二位,加计扣除金额较上年2368万元增加3倍。

  市税务局采用“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的培训辅导模式,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纳入减税降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大盘子,培训纳税人、缴费人12828人次。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各类摸底清册,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全市2018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新增88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增加7094.64万元,减免税款增长1773.66万元。

  市科技局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力度,多举措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目前,全市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8家,省级联合实验室、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各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企业技术中心19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家。今年,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组织企业申报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1项。目前,全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4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23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