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开馆

 2019/07/23/ 19:03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7月22日,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开馆。这是民勤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明兴县战略,推动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农耕文明的重要举措。

  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是民勤县第一个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的集藏品展示、情景体验、民宿文化、传统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乡村记忆展馆。博物馆通过收集图文资料、实物陈列、农耕体验、历史情景再现等方式,讲述乡村发展脉络、历史沿革、生态变化、经济发展、生产生活等农耕文明进程,用一件件实物、图片、文字,真实记录新中国成立以来民勤农村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

  该馆位于民勤县三雷镇新陶村原三雷中学旧址,占地面积34.82亩,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属非营利性公益文化旅游及非遗体验项目。至目前,共完成投资920余万元。馆内设有生活用品馆、生产工具馆、纺织服饰馆、非遗体验馆、民间工艺馆、陶瓷器皿馆、人民公社馆、红色珍藏馆等8个室内展馆,共有藏品4200余件(套)。建有室外体验区、农作物灌溉场景展示区、种植场景及农作物儿童认知区、群众大舞台和乡村大戏台、民间游戏和传统体育体验区及兼容篝火晚会、乡村露天电影放映场的文化广场。同时,博物馆还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人民公社大食堂、农家小院(民宿生活体验区)、游客自助餐饮区等基础设施,配备大锅台、烧烤炉、馕坑、炒板等餐饮设备,可满足游客品味民勤传统美食、旅游观光采摘、体验农家生活等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