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积极推进法治扶贫“十进”活动

 2019/07/16/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今年,天祝县积极推行“政法委+公检法司民+乡镇”、村组 “1+5+N”的法治扶贫工作模式,以法治扶贫“十进”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法治扶贫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

  开展“法治扶贫进乡镇”活动,各乡镇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化教育、法治讲座、干部培训会议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法治教育的覆盖面,持续提升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开展法治扶贫进村组活动,积极整合纪委、公检法派驻乡镇干部、帮扶工作队等队伍力量,深入开展法治扶贫进村组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熟练掌握交通安全、金融诈骗、土地流转、环境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促进扶贫与扶智的有机结合。开展“法治扶贫进校园”活动,建立了学校法治课堂,政法干警聘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等机制,为学校师生宣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开展“法治扶贫进社区”活动,建立社区微信群,开展“一事一法”法律服务活动,设置法律咨询接待站,解答居民房屋纠纷、婚姻矛盾纠纷、债务纠纷等法律知识90余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普遍赞誉。开展“法治扶贫进寺庙”活动,以《宪法》《反分裂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教育宗教人士切实增强爱国热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开展“法治扶贫进企业”活动,先后10次深入73家重点民营企业,深入宣传《合同法》《安全生产法》《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开展“法治扶贫进牧区”活动,组建3只“马背”骑士法律顾问宣讲小分队,深入边远牧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更多的牧民知道国家的好政策。开展“法治扶贫进网络”活动,注重发挥新媒体的普法作用,通过“两微一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吸引力,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使法治扶贫工作更接地气、连民心。开展“法治扶贫进机关”活动,将《宪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并深入基层带头领学、带头宣讲、带头交流,营造全民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开展“法治扶贫进特殊群体”宣传活动,针对农村社区吸毒人员、违法青少年、矫正人员、刑满释放特殊人员,集中精力,点对点、面对面地进行法律援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