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7/15/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全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启动后,凉州区在全区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专项行动中,该区按照全面开展自查要求,区级四大班子查摆问题20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05个;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查摆问题264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031个。同时,制定《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2项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实抓细。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针对薄弱环节,实施精准监督、精准治理。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发现一户多卡、一人多卡等问题10459个,受理涉及“一卡通”方面信访举报4件、组织处理6人、涉及资金249.88万元。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交叉检查,已完成对6个镇12个村的交叉检查。区委、区纪委和24个扶贫镇分别组织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选取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完善“三清单一台账”,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抽调扶贫、审计、财政等部门业务骨干,对全区2016年以来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资金进行专项督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