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监督核查

 2019/07/15/ 18:1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对凉州区公安局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移交、办理情况监督核查中发现,有多条线索举报武某甲等人涉嫌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遂建议凉州区公安局对涉及武某甲的所有举报线索、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梳理查证、并案侦查,并指派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6月5日,凉州区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将武某甲案件作为普通刑事案件向凉州区检察院提请逮捕。凉州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审查案件事实及证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并结合前期线索核查和提前介入情况,认为该案涉嫌恶势力犯罪。

  经查明,2014年3月至2017年9月期间,以犯罪嫌疑人武某甲为首成立某贷款公司,假借民间借贷名义,多次采用高利放贷、软硬暴力讨债、诱骗等手段让被害人签订借款协议却不实际支付借款,使用各种手段强迫被害人打下新的借条,采取虚假诉讼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严重妨害了司法秩序,侵害了司法机关的公信力。凉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武某甲等3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虚假诉讼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机关还发现同案犯武某乙、孔某某、梁某某等3人参与多起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犯罪事实。通过审查被害人陈述、嫌疑人供述、证人证言、辨认笔录、视听资料等证据,认定此3人系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现公安机关已对武某乙、孔某某、梁某某3人执行追加逮捕,并上网追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