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党建风生 企业水起——武威市第二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2019/07/12/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党建风生 企业水起

——武威市第二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范武平

  走进武威市第二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几个大字,折射出公司党支部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扎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工作的坚定决心。

  抓好党建促发展

  近年来,武威市第二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无论产权关系怎么变化、内部决策和经营机制怎么调整,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公司党支部围绕生产经营,把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与公司发展规划紧密联系起来,实行党支部班子与经营班子交叉任职,生产经营与党支部建设齐抓共管。同时,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重心,坚持与公司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形成党建工作目标与生产经营目标相结合、党支部工作考核与生产经营考核相统一、党支部工作成效与生产经营成效相促进的工作机制。

  “党建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党建工作抓好了,才能保证粮油储备健康发展。”这是公司党支部一班人的共识。为保证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发挥领导作用,公司提出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对党建工作流程进行再完善、再设计、再创新,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班子团结,提高了班子战斗力。

  党建就是生产力

  “报告,我是一号库保管员许斌,一号库储备省级粮……”每当上级领导视察、兄弟单位参观、业务单位交易,武威市第二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员工都统一着装、统一佩戴工作胸牌和安全帽。严格的管理制度,使员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作风素质,保证了企业规范高效运转,确保了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使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2018年,公司完成粮食购销4万吨,同比增加36%;实现销售收入2299万元,实现利润56万元,同比增加195%,超额完成责任书指标;一类“一符四无”粮仓率和科学保粮率达100%。“成绩的取得与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密相关,今后将一如既往像抓生产经营一样抓好党建工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诚说。

  “管粮标准从‘不坏一粒粮’提升到‘保鲜粒粒粮’,靠的就是科技创新。”2018年,公司积极实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公司粮食各项业务全面实现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同时,积极申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五代”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储备粮提质进档、节粮减损和产后专业化服务水平。 

  党建活动成果丰

  收购时节,公司邀请农发行凉州区支行工作人员前来观摩交流,围绕党建、廉洁、发展等内容开展座谈,提出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开展党建学习、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经验交流,实现银企党建资源共享,共同打造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全市“两学一做”百题万卷系列知识竞赛中,公司职工唐伟云在通过“天马党建”APP客户端参与在线答题竞赛中夺得第10名。针对部分退休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居住分散,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情况,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但心里总惦念着党组织活动,感谢支部没有忘记我……”67岁的老党员韩文德说。

  同时,公司党支部紧盯粮食收购、储藏、销售、加工等环节,抓好常态监察,确保不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持续加强粮食行业作风建设,树立为民意识,着力提升粮食收购和流通环节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