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黄羊川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019/07/09/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周光耀 杨春

黄羊川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周光耀 杨春)“今年的高原夏菜,价格可以,一棵娃娃菜5角钱,一亩地能收入三四千元,我种着2亩地,能收入六七千元钱,还有一亩地的笋子,估计价格还要好些,能收入七八千元。”黄羊川镇菜子口村村民徐科昌说。

  近日,古浪县黄羊川镇的头茬高原夏菜正值收获季节,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有的铲菜、有的削菜、有的装包,一派丰收景象。

  黄羊川镇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冷凉,病虫害小,灌溉水质无污染,是娃娃菜、莴笋理想的生产区域。该镇生产的娃娃菜、莴笋,品质好、耐储存,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甘肃华盛黄羊川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施有玉说:“目前公司在收购夏季的娃娃菜、莴笋、蒜苗等高原夏菜,为了保障种植户的收益,公司从兰州等地调入了一大批工人,进行削菜、包装、运输等工作,及时、高效地把蔬菜第一时间运到销售市场。”

  由于娃娃菜现已大面积成熟,本地劳动力又忙于自家蔬菜的采摘,收购商要雇佣大批周边乡镇的临时务工人员来这里帮忙,进行蔬菜的简单加工,然后运往销售市场。

  十八里堡乡赵家庄村村民陈玉宝说:“赵家庄村现在种植的娃娃菜和笋子,还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成熟,所以我到黄羊川镇打零工,一天挣的钱还不少。”

  据了解,由于高原夏菜的价格较好,农户们尝到了甜头,部分农户在头茬蔬菜销售后,已开始种植秋季蔬菜。

  今年,黄羊川镇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抢抓产业结构调整机遇,优化种植结构调整,积极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促进蔬菜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全镇共种植高原夏菜6537亩,其中娃娃菜3400亩、红蒜苗385亩、白蒜苗580亩、紫叶莴笋2172亩,高原夏菜已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真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