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甘肃省苹果蠹蛾疫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武威市开班

 2019/07/04/ 17:23 来源:武威日报

全省苹果蠹蛾疫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7月1日,由省植保植检站主办、市农技中心承办的全省苹果蠹蛾疫情监测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县区植保植检站(农技中心)负责人和植物检疫员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苹果蠹蛾等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植物检疫制度及疫情现状、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识别与鉴定、苹果蠹蛾疫情监测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安排培训学员到甘肃黄羊河集团苹果蠹蛾疫情天敌防控示范区、凉州区长城镇兰州丰金种苗有限责任公司瓜类种子干热处理基地现场观摩。

  近年来,我市以苹果蠹蛾等重大病虫疫情防控为重点,进一步探索农作物病虫监测和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技术融合推进新模式、新经验,大力培育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积极探索集成融合和综合配套的技术服务模式,逐步实现农作物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有效提升病虫害防治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大幅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迈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坚实步伐。近三年,年均落实绿色苹果蠹蛾综合防控措施32.9万亩次,苹果蠹蛾蛀果率保持在0.11%以下,基本实现了对内不危害、对外不传播的防控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