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以购代捐 助力脱贫

 2019/07/04/ 17:20 来源:武威日报

  古浪县新建以本地农产品为重点的展销中心,打响“原味古浪”品牌,畅通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

  以购代捐 助力脱贫

  董海霞

  盛夏时节,走进古浪县昌林小区南门东侧的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门头上“以购代捐、助力扶贫”八个红色大字赫然在目,这里就是古浪县开展消费扶贫的主要地点。展销中心销售的商品,都是该县扶贫企业和贫困群众自己生产的挂面、香醋、蜂蜜、香瓜等绿色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赚取的利润,将全部用于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古浪县着力培育扶贫产业,生产了牛、羊、鸡、日光温室果蔬等一批数量多、品质好的特色农产品,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渠道。产品生产出来,如何把它变成钱,成了迫在眉睫的大事。为了畅通销售渠道,古浪县创新思路,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通过线上线下购买本地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古浪县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俞作金说:“ 展销中心于今年3月15日正式运行,通过展厅把全县的优势农特产品资源集中整合起来,把产品销售出去,带动贫困农户培育发展壮大养殖、种植特色产业。”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古浪县坚持服务产业、搭建平台、助力脱贫、绿色发展的理念,采用“基地+冷链物流+销售”的运营方式,新建以本地农产品为重点的展销中心,打响“原味古浪”品牌。展销中心的启用,有效地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为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古浪县黄花滩镇教育工作站职工何兴福说:“我今天特意来这个购物点消费,这里的产品比较齐全,价格也合适,我购买很多东西。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对贫困户脱贫尽一份微薄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