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三单两评议”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2019/07/04/ 17:02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县“三单两评议”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今年以来,民勤县围绕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中全面推行以重点任务提示单、进度质量评估单、突出问题督办单和群众评议党员、支部开展互评为主要内容的“三单两评议”基层党建工作法,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打造民勤县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该县针对基层党组织“找不着活、拿不出招”的问题,以清单的形式向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下发月度工作提示单,提出重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要求,明确完成时限,使基层党组织知晓每月具体抓什么、怎么抓,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重年终考核、轻动态考核”的问题,推行进度质量评估单,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每月对支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和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不足。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不实、成效不好”的问题,推行突出问题督办单,每季度派出督查组分领域进行抽查,对照基层党建工作月提示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检查验收,对月度调度研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下发突出问题督办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方式方法单一、基层群众参与少”的问题,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党员、支部进行互评活动,各党委(党组、党工委)每半年召开一次述职测评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相互评议,变“一家评”为“众家评”;各党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听取党员思想、作风和支部安排工作落实情况,组织与会群众代表对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让群众当“评判员”,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督促基层把更多精力放在群众满意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