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启动实施

 2019/06/26/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畅谈央地新合作 共建美好新武威

  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启动实施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6月25日,记者从“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研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经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矿局引荐,我市积极汇报争取,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将以武威市为重点区,实施“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查项目”。

  该项目将聚焦我市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拓展实施武威城市地质三维可视化信息平台应用与智慧城市建设、浅层地温能调查与开发利用、区域生态环境调查、区域地质构造调查与研究4个子项目,同步开展石羊河流域及北部沙漠地区综合资源现状和可持续开发利用、地质调查助力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

  近年来,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及部属和省属地质勘查单位,持续推动区域地质调查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力支持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在我市先后组织实施了中央地勘基金煤炭勘查、省级地勘基金多金属普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项目,累计投资超过8亿元,对我市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今年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经过大量前期艰苦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选取有利靶区开展公益性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力促“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在我市落地实施,精准对接基础地质调查服务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切准了我市在城市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必将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城市长远发展、环保能源开发利用,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