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19/06/26/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进入主汛期  降雨强度加大

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何飞)进入主汛期以来,新一轮强降水自西向东影响我市,降雨强度加大。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气象局信息,预计本轮降水雨强较大时段主要集中在6月26日1-8时,最大小时雨强达15mm;6月26日,全市有中雨,天祝县、古浪县有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6月27日,全市小雨转多云。此次过程降水量将达40-70mm,最大小时雨强达20mm,强降水落区集中在沿祁连山区的天祝、古浪县及凉州区西营、张义、金塔、古城、韩佐、谢河、新华、康宁等乡镇。

  市委、市政府要求,一要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建立多部门综合防灾减灾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切实做到有效监测、及时预警、迅速应对、安全避险、妥善安置。二要全面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临建设施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指派专人24小时巡查;高度重视城镇及农村居民集中居住区防洪排涝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泥石流、滑坡等危险隐患地带灾害监测,落实专业监测预警预报和群防群治措施,重点险段指派专人值守,及时有效预警;加强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管护,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涉水旅游场所防汛安全教育管理,做好紧急情况下人员撤离准备;排查消除农村学校防洪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加强电力设施的防汛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各类救灾物资、装备设施储备和救灾应急专业力量建设,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要安排好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工作,及时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灾情信息的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