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2019/06/24/ 21:00 来源:武威日报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本报记者张志华 杨鹏元

  6月21日,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在武威工业园区开工建设,标志着这一大项目、好项目正式落地武威,走向了开花结果的新阶段。

  伊利集团是全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引进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决策部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助推农民持续增收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武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潘多明说,该项目由伊利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完成主厂房、原辅料库房、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购进6条利乐钻安慕希生产线、2条高速标准装生产线、2条高速苗条装生产线,形成日产603吨液态奶生产能力。生产车间将预留18条液态奶生产线建设空间,可扩充日产1285吨液态奶生产能力。项目二期计划完成部分配套车间、库房等设施建设,并购置部分前处理、超高温、灌装及能源设备等。项目计划于2020年12月底投入试生产,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日生产液态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以上。

  “项目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是伊利集团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经理杨明强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在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整个主厂房车间、两个原辅料库房和污水处理厂的基础做工、钢结构施工、主厂房CIP和前处理地面工程,明年3月份开始钢结构层面板和相关设备安装工程,到明年12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达到投入试生产条件。

  在投资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的同时,经进一步洽谈对接,伊利集团下属公司还将投资配套建设饲料厂1座、包装厂1座、1.2万头存栏规模牧场1个和10万亩饲草基地1处,4个项目总投资概算15.45亿元。凉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伊利集团作为全国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武威投资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及其相关配套项目,将有效带动当地现代畜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包装、冷链物流、交通运输等行业和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对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