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记甘肃省邻里友善“最美家庭”吴爱萍家庭

 2019/06/19/ 19:07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韩筱蓓 董丽俊

“近邻就是亲人”

——记全省邻里友善“最美家庭”吴爱萍家庭

  本报见习记者韩筱蓓 董丽俊

  “吴妈妈,这个音怎么弹?”“吴妈妈,我弹的这段对不对?”孩子们坐在钢琴前不时地向吴爱萍提问。这里不是音乐培训机构,而是全省邻里友善“最美家庭”吴爱萍家,学琴的孩子们也不是她的学生,而是邻居家的孩子。

  吴爱萍是民勤县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的丈夫在农村工作,两个孩子都在上中学。虽然幼儿园的工作非常辛苦,但她用自己勤劳和吃苦的精神,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使这个家庭充满着温馨和谐,并深深地打动感染着左邻右舍。

  每天下午吃完饭,吴爱萍送走上晚自习的儿子和女儿后,家里就陆续有人开始敲门。“吴妈妈,您帮我看一下这个题怎么做。”孩子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吴爱萍家,请她辅导功课。

  孩子们喜欢吴爱萍,不仅是因为她会耐心地给他们辅导作业,还会教他们弹琴,给他们做好吃的饭菜。在孩子们的心中,吴爱萍是负责的老师,也是慈祥的妈妈。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就是亲人。”吴爱萍认为,同事之间以诚相待、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的真谛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邻居也是一种缘分,既然居住在一起,就要互帮互助,谁家有困难了,大家都应该伸手帮一帮,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这句话吴爱萍经常挂在嘴边。

  吴爱萍一家待人热情周到,对邻居总是以诚相待,邻居家有事总忘不了主动帮忙。刘晓慧是吴爱萍的邻居,说起吴爱萍,刘晓慧满是感激。“有一年冬天,我家孩子感冒发高烧到41度,孩子的爸爸又不在家,我一下慌了神,外套没来及穿就抱着孩子往楼下跑,到一楼碰到吴老师,她看到孩子发烧,马上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医院,并在医院跑前跑后地帮忙。”直到现在,刘晓慧一想起这件事,心中满是感激。

  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在吴爱萍身上发生,所以邻居们都喜欢她,也喜欢找她聊聊家长里短。无论是两鬓斑白的老人,还是正在上学的儿童,吴爱萍总能亲切地唤出他们的名字。她常说:“同住一个社区,你给予别人一份善意,他便报以三分和气,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家和万事兴就是这个理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