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增线扩产拓市场 ——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见闻

 2019/06/04/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检查饮料产品外包装

  本报记者张志华

  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300多人,是达利食品集团2005年在武威工业园区投资建设,辐射西北地区的重要生产、营销基地,是全国最大的马铃薯全粉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最大的集饮料、食品生产于一体的综合加工销售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依靠我市农副产品资源、劳动力、产品市场和政策优势,不断增线扩产,加速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5月31日,记者走进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整个厂区干净整洁有序、充满现代化气息,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成品库门口各种产品正在装载上车,准备运往各地市场。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厂长陈奕清介绍,公司现有马铃薯全粉生产线5条、PET饮料线2条、饮用水生产线1条、利乐包生产线1条、饮料灌装生产线1条、小食品生产线15条,主要有“和其正”凉茶、“乐虎”维生素功能饮料、“好吃点”饼干、“可比克”薯片、“豆本豆”有机豆奶、“达利园”糕点和系列饮料等产品。公司自落地武威以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上缴税金7.66亿元。其中,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上缴税金1.4亿元,连续多年成为全市民营企业中的“纳税大户”。

  去年以来,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在做优做强现有生产线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产品研发投入、推出新产品。去年9月,该公司投资1300万元建设的生切薯片生产线投产,填补了国内相关企业在生切薯片生产方面的空白。今年3月,公司投资7500万元建设的“短保糕点”生产线投产,开始全面进军“短保糕点”及面包市场。另外,公司投资3000万元新建的马铃薯储存气氧库项目目前进展有序,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后续的加大投入和原辅料产品储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日,凉州区政协机关干部贾永忠被凉州区委组织部选派到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年的定点帮扶工作,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这一举措,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公司在武威落地生根发展十多年,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市、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园区管委会的关怀、帮助,特别是在企业党建、项目建设、用工等方面都会积极主动上门服务,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帮助企业解决,确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诸多便利。”陈奕清告诉记者,在得到政府部门优质服务的同时,武威当地淳朴的民风,让他们感到非常顺心。下一步,企业在依托武威市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劳动力、产品市场和政策优势,不断增线扩产、加速发展、壮大自己的同时,将继续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与当地农户签订马铃薯供销合作关系,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