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调研“三馆一院”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2019/06/04/ 18:36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调研“三馆一院”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

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王扎东周伟周晓红马得明等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在调研市博物馆、图书档案馆、科技规划馆、影剧院“三馆一院”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时强调,要加快和完善“三馆一院”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市领导王扎东、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胡细如、梁朝阳、费生云一同调研。

  武威市博物馆新馆是集文物陈列展览、文物库房、学术交流、办公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博物馆,该馆基本陈列《武威历史文物展览》以“河西都会 天马故乡”为主题。自5月18日开馆试运行以来,已接待参观游客6000多人次。柳鹏一边观看展览,一边听取讲解,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馆内展陈优化、讲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博物馆是彰显一座城市历史文化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窗口和名片。要尊重历史,客观真实地还原武威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武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在这里充分展现。要继续做好博物馆基本陈列工作,吸收游客意见建议,优化陈列布局,加强馆藏文物保护,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强讲解员培训,提高讲解水平,把故事讲好讲活讲透彻,让参观者真实感受武威历史文化发展轨迹。柳鹏还听取了市图书档案馆、科技规划馆、影剧院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项目建成公共文化项目的精品工程,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活动需求。要统筹谋划、压茬推进,科学规划陈列布展设计,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加强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管理运营水平,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运营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