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茴香羊肉”进城直销让利于民

 2019/05/30/ 19: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日,民勤县“民清源”系列产品——东湖镇“茴香羊肉”直营店在民勤县城开业。30多平方米的小店布局合理、陈列紧凑,货架上、冷柜里摆满了精细分割、真空包装的“茴香羊肉”,看上去鲜嫩无比。

  民勤县东湖镇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是全国主要的小茴香主产区,素有“茴香之乡”之称。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东湖镇群众创造性地把茴香茎秆磨成粉作为肉羊饲料主材料,科学比配盐碱草粉、玉米粉、豆饼等辅料,并采取干青搭配、精粗结合、均衡饲喂方式,使所产羊肉具有无腥无膻、不肥不腻、软硬适中、鲜美可口的品质,是当地生态农业强势品牌之一。

  东湖镇“茴香羊肉”直营店经理马扬说,进城直销、直供社区,与社区居民建立长期稳定的订单关系,畅通了走向舌尖的路,实现了农产品“从基地到餐桌”的转变,节省了中间销售链环节,既让消费者受益,又为进一步扩大“茴香羊肉”品牌影响力提供了平台。据了解,除“茴香羊肉”外,民勤蜜瓜、温室瓜菜等其它农产品也已纳入直销范围,基本实现了产品质量可追溯、产品安全有保障、销售价格让利于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