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2019/05/29/ 18:5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尚梅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尚梅)5月27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38年前的八步沙,风沙肆虐,侵蚀周围村庄和农田,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为保护家园,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6位村民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以联产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承包治理7.5万亩流沙。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包括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等10家单位,活动执委会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注森林活动以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在传播绿色理念、组织建言资政、开展示范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营造绿水青山的强大社会力量,探索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道路。此次大会共表彰了来自全国林草系统、有关媒体、相关企业、部分市区党委和政府的46个单位和57名个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是甘肃省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