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见闻

 2019/05/28/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减负优服务 企业活力足

——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见闻

  本报记者张志华

  5月23日,记者走进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用叉车快速将一箱箱食用菌装进一辆辆货车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些车辆将载着食用菌运往西北五省各大批发市场。走进厂区生产、包装车间,由本地农民“华丽转身”变为产业工人的近400名工作人员,或加工切割下线产品,或认真细致包装食品,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个车间里忙碌而热闹。

  “当前,武威公司每天平均生产销售食用菌90吨到100吨,用工在400人左右。”该公司总经理张文武说,公司计划投资4.82亿元,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凉州产业基地建设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25亿元,部分项目已于2018年8月投产运营。“项目全部达产后,日产能力将达到110吨,能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引进建设这样的现代农业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对我市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意义。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多次调研,积极协调督促,推动了项目顺利实施、及早投产。

  “这个项目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离不开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比如项目刚开建时,市政府协调电力部门仅用10天就帮我们架设了临时变压器,去年投产前又及时架设一条专线,保证了生产用电需求。”张文武说,项目开建后,政府相关部门派专人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了项目前期的“七通一平”,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又积极协调解决了食用菌生产用水这一关键问题,还帮助企业招聘了产业工人,开通了到厂公交专线,使得项目及早顺利投产生效。

  “没有这些主动靠前的高效服务,企业这么快投产运行是有一定困难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在财政、金融等部门单位的协调帮助下,中国农业银行武威分行及时给予了我们1.5亿元的贷款支持。”张文武说,贷款已全部到位,有力保证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后续项目的快速建设。“我们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多,这对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具有积极意义。”张文武说,作为民营企业,近年来切实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措施,尤其是全市政企税银座谈会的召开,让企业感觉到很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