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疏通经济血脉 支持企业发展——二论深入贯彻落实武威市政企税银座谈会精神

 2019/05/23/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疏通经济血脉  支持企业发展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政企税银座谈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经济兴则金融兴,经济强则金融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金融功不可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做优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金融机构通过为实体经济“输血”,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才能给自身带来更好的效益,只有银企携手合作抱团发展,才能实现“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要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当前,武威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融资需求很大,各金融机构要正确处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关系,瞄准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向,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和银行贷款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要加大支持扶贫产业力度。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围绕三大产业带八大产业发展,认真落实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等政策措施,特别要对接用好全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农产品收购贷款、特色产业发展基金,将新增信贷、扶持政策、金融服务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切实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要积极支持生态产业发展。金融机构要把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作为信贷重点,切实解决企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在完善旅游要素市场、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旅游振兴等方面,多出金融产品,灵活担保抵押,加大投放力度,切实为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提供融资保障。

  要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精准支持,抓大不忘扶小,扶强也要扶弱,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落实好中央“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政策,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企业挂牌上市绿色通道政策,鼓励券商引入相关企业,带动全市民营企业发展。

  要强化招金引资。加大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证券机构、保险机构、融资租赁机构引入力度,积极争取货币信贷政策工具、监管政策等方面支持倾斜,主动争取信贷资金和规模,探索发行金融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有效争取域外金融资源。

  要推动风险补偿和担保体系建设。发挥财政性资金扶持引导作用,用市场化的办法和改革创新的思路,充实政府出资的担保机构资本金,推动担保机构与各类资本合作,推进建立混合所有制担保公司,拓宽资本来源,做大担保池子,提高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