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牧原:“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2019/05/23/ 18:05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牧原:“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本报记者尚禾

  阳光照耀,自然蓓蕾绽放;雨露滋润,桃李方能芬芳。对企业来说,好的政策、“走心”的服务就如同“阳光雨露”,有了这些精心呵护,一颗颗项目“种子”就有了丰厚的滋养,开始开花、成长、结果……

  五月,阳光灿烂,微风和煦。

  20日,记者来到牧原集团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映入眼帘,大型机械车辆在基础土建作业,工人或在搬运建材、或在砌建场区院墙……

  牧原集团生猪产业化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10个标准化养殖场,配套建设饲料厂、公猪站、有机肥厂、无害化处理中心、屠宰加工等。目前,一期20万头配套项目已启动,涉及洪祥镇五场、丰乐镇六场、七场3个标准化养殖场。

  项目引进来,落地是关键,服务是保障。

  “项目建设前期,组织部门和农牧部门分别为企业职工无偿提供了住宿和办公地点,让我们的心安定了;在项目选址上,国土、农牧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全程服务;在环评审批方面,环保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上报、优先上会、优先审批,仅用半个月时间,就拿到了批复……这些都为项目的尽早落地开建提供了便利、奠定了基础。”甘肃凉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驰说。

  各部门给了企业贴心的服务,企业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五场围墙已完成90%,场内放线等施工准备完成,11月份建成投产;六场、七场进场路基础已清理铺设完成,开始浇筑混凝土。

  “在政策支持和各部门单位的协调服务下,项目正有序推进。饮水思源,企业成长了也会用心反哺地方。”张驰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点开一个APP软件,其上显示的“柏树镇85户分了13.6万元;张义镇361户分了57.56万元;谢河镇149户分了23.84万元……”等内容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张弛介绍说:“这是今天开始陆续给贫困户发放的红利,总计1年411.2万元,包含凉州区24个乡镇的2570户贫困户。”

  今年1月8日,牧原集团与凉州区政府签署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以构建“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新型扶贫模式,由凉州区组织2570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用5140万元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为贫困户每户配股2万元,由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按照8%来固定分红。通过劳动就业帮扶、劳务外包帮扶以及订单种植帮扶、教育帮扶、生态帮扶、社会公益帮扶等多层次、多领域的扶贫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这次召开的全市政企税银座谈会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武威谋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加紧施工,争取项目如期建成运营,为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张弛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