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扎实推进“同舟计划”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05/23/ 17:5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扎实推进“同舟计划”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国家“同舟计划”二期工作,巩固建筑业工伤参保成果,进一步推进交通、铁路、水利等行业按施工项目参保,切实维护一线建筑工人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自“同舟计划”实施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家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及六部门《关于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加强宣传、健全制度、强化措施等手段,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权益,有效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工伤致贫返贫,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15.04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3.72万人,涉及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1412人。全市在建项目314个、新建项目131个,已全部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同时,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工伤保险联席会议机制,多渠道监督建设项目农民工参保工作,依法严惩造假骗保行为,并按照“先参保,再开工”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未按规定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的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行政主管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从制度上保证了参保工作的落实,确保项目参保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