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公交线上的“铿锵玫瑰”——记武威市劳动模范、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杨洁

 2019/05/23/ 17:47 来源:武威日报

  公交线上的“铿锵玫瑰”

  ——记市劳动模范、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杨洁

  本报记者张秀芳

  一年来,她安全行车4万多公里,未发生过任何事故;一年里,城市公交车行车运营中,有关她的投诉纠纷为零;连续6个月,获得最佳车容车貌奖……

  她,就是今年荣获市劳动模范的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杨洁。

  在武威新城区22路公交车站,记者见到杨洁时,她正忙着擦洗公交车。只见她先将4个车轮一一擦洗干净,又把车窗玻璃、车裙仔细擦拭了一遍。

  记者进入车厢看到,车内的洁净程度犹如新车一般。“这几个空饮料瓶,是你清理出来的垃圾吗?”“不是垃圾,这是为了防止行车过程中保洁桶水花四溅而特意准备的。就怕桶中的水会随着车辆颠簸弄湿车厢地板,滑倒乘客。”看到保洁桶盖上有几个空水瓶,记者以为是乘客喝完水后丢弃的,没想到杨洁说出的却是这样的情况。

  乘客安全无小事,细节处彰显工作态度,平凡中透着不凡,这就是杨洁。

  家住武威城区靶场社区的杨洁,生于1973年,是一家3口的主心骨,孩子在天津上大学,丈夫也是公交车驾驶员。自从两年前到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担任公交车驾驶员以来,杨洁除了休息日,几乎每天早晨都是5点钟起床,匆匆洗漱和早餐后,5点半准时出门上班。“这样的生活节奏,我早已经习惯了。”杨洁说。

  “武威的公交行业发展,杨洁是亲历者和见证者。1998年她进入海石公交公司,从公交车售票员做起,至2009年考取了C1小车驾照,2013年又考取了A3大车驾照。”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王晓斐说。

  在22路公交线上,每运行一趟班车,杨洁都要从新城区湿地公园站点出发,大约34分钟后,到达城东五里新村站点停靠。不论在站头还是站尾,只要一停车,她都会认真打扫车内外卫生,每天下班收车前,再来一次卫生大扫除。而检查车载灭火器压力是否充足、安全锤是否齐全、车内的安全标识标语是否齐全有效、卫生洁具的摆放是否到位……这些都是杨洁每天必做的功课。

  “对于所从事的公交行业,我始终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杨洁说:“车辆行驶中,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注意维持车内秩序,提示乘客按序乘车。对待乘客,要懂得换位思考,让乘客感受文明服务。”

  全年行车无事故、零投诉,取得这样的成绩,杨洁是怎么做到的呢?采访中,她向记者吐露了心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确保乘客和自身安全是最基本的原则。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守安全防线,努力做到细心、耐心、用心、诚心,只要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都能这么做,就会实现‘安全无事故、无投诉、无纠纷’的工作目标。”

  2019年,杨洁还被凉州区创城办评选为“创城工作先进个人”。在她看来,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够促进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而影响市民做文明人,讲文明语,做文明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