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9/05/15/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成长

我市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报讯(记者尚禾)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等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成长。

  我市出台《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件总量、在线申报率、网上可办率均位居全省前列。承接省政府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40项,行政审批事项较2013年精简近60%;减少办事环节216个,取消各类证明事项53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压减72%。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3月26日起,企业注册登记由原来承诺的3个工作日缩减为“即办件”,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出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通知》,每名市级领导联系服务2户非公企业,围绕企业在战略发展、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企业管理、融资贷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困难,出主意、想办法,以实际行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组织开展“走百企”、非公经济调研督查等活动,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企业复产、扩大生产、项目开工、招商引资等服务工作,并引导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