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两家景区文创商店开门迎客

 2019/05/07/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萍

我市两家景区文创商店开门迎客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你好,请把那匹金色的铜奔马拿给我看一下。”“价格还可以优惠吗?我想买4匹,带回去送给家乡的朋友作纪念。”武威雷台景区和武威文庙景区文创商店自4月17日试营业以来,进店观赏、选购文创产品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

  为拓宽我市文创产品营销渠道,市文旅集团整合三县一区文创产品和土特产品资源,分别在雷台景区和文庙景区开设了文创商店,主要经营马踏飞燕复制品、夜光杯系列产品、土特产品、贵金属纪念品、牦牛制品、书画和陶瓷工艺品等文创产品。

  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我市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引进和联合省内外专业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团队,深入挖掘武威历史文化元素,共同研发文物复制品、文物衍生品和旅游纪念品三大类产品。目前,市文旅集团已初步与甘肃丝路文脉文化创意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商讨确定开发文创产品40余种,涵盖多个消费层级。

  据了解,文创产品指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生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景区文创产品挖掘属地区域的文化,带着地域历史与文化因素,能把景区特色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游客面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