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记武威市级劳模民勤县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

 2019/05/07/ 18:52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韩筱蓓

闯市场富家乡

——记市级劳模民勤县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霞

  本报见习记者韩筱蓓

  浇水、施肥、采摘、固定植株、预防病虫害……这些简单琐碎的事情是杨霞一天的日常工作。记者在位于民勤县三雷镇下雷村的多功能休闲农业园区见到杨霞时,她穿着朴素,与园区的工人一样,忙前忙后地打点温室中的植株。 

  杨霞是民勤县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位敢闯敢干的女能人。今年,她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一路创业一路艰辛,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她的公司和周边群众结下了良好的渊源,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年创产值达4000多万元,为农民开辟出一条致富路,成为创业路上的带头人。

  “现在我早上六点半上班就钻进大棚,虽然都是些零零碎碎的活,但是总觉得干不完。”杨霞同记者说道。她说:“干活干习惯了,闲不下来,別人可能觉得我是老板,就不用跟着干活了。但是这毕竟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多上点心、多干点是应该的。”

  从创办火锅城到发展养殖业,从投资建立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到建立巴腾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再到如今建立多功能休闲农业园区,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她经营的巴腾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和巴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成为当地农业农村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的领头企业,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发展,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成为全县妇女创业的典范。

  “自己富起来了,还要带动村民跟着富起来。”杨霞信心满满地说道。她将致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2015年,她修建了100亩的高标准规范化养殖场,依托新型农民培训学校,以科技示范户、专业户、种养大户培训为重点,围绕“林下经济”发展,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活动,提高群众种植、养殖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增加了农户经济收入。2016年,她在民勤县三雷镇下雷村投资1.2亿元建设集生产、加工、经营、观光、娱乐、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农业园区,预计全部建成后,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以上,年实现旅游收入1500万元以上,安置就业80人以上。

  杨霞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努力就会有回报,能被评为市级劳模,我感到很光荣,它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富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