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为沙漠送上一抹绿

 2019/05/05/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为沙漠送上一抹绿

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压沙栽梭梭后合影。

  本报记者范武平

  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

  “五一”前夕,民勤县昌宁镇四方墩生态林基地上,党旗、团旗、志愿团队旗帜迎风飘扬,来自全市金融系统的25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压沙障、挖树坑、栽梭梭、浇树苗,现场一片繁忙。

  “学习八步沙‘六老汉’精神,拯救我们的绿色家园!”建设银行武威分行志愿者打出的横幅异常显眼。“作为广大志愿者中的一份子,放弃休息日来压沙植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建设银行武威分行职工杨国晖告诉记者,今年再次到这里,看到绿植多了、沙丘少了,周围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很是振奋。

  记者看到,志愿者中有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更多的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孩子参加压沙植树活动,从小培养他们亲近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长大后才能投身绿化环境的公益事业。”兰州银行一位带孩子的女士说。

  “人民银行武威支行、市银监局、建设银行武威分行等单位的志愿者都来了。”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总干事、民勤县国栋生态沙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俊河告诉记者,我市金融系统部分单位已坚持义务压沙植树十四五年,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每年春季,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前来压沙植树,为民勤的生态治理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记者看到,在栽植过程中,志愿者两三人一组,挖坑、栽苗、培土、浇水,步骤虽然简单,大家却干得一丝不苟。一些新来的志愿者带着兴奋和好奇,总想多栽几株梭梭,为建设美丽武威作出更多努力。

  “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名员工,保护生态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为生态治理贡献一份力量。”人民银行武威支行职工王佩杰说。  

  活动结束,志愿者聚集在“甘肃青年林”纪念碑前,大家共同喊出“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拯救我们绿色家园”的口号,雄浑的声音在沙漠腹地回荡。

  据了解,从3月1日开始压沙植树,至目前,已有上千名志愿者在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压沙植树,累计栽植梭梭、红柳等沙生植物4000多亩、140多万株(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