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电费降了 企业旺了

 2019/05/05/ 18:0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雁

电费降了 企业旺了

  本报记者王雁

  为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至今,我市连续五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年均减少一般工商业电费支出超过1.17亿元。数次电价下调,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使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有了更好地发展。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去年,我市分别在4月1日、5月1日、7月1日、9月1日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累计降低7.68分/千瓦时,较2017年底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累计降幅约10.11%,每年可为用户减负0.61亿元。

  天祝县供热公司经理王文学说:“电费在热力部门是一项重头支出,作为采暖期较长的天祝县,每年采暖期的电费会给公司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底,公司共支付电费约1000万元。2018年,采暖面积虽然在陆续增加,所支付的电费没有增加太多,起到明显减负作用。”

  据了解,今年4月1日,我市已再次对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了下调,历经五次降价,今年我市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比2017年年底降低了11.36分/千瓦时,降幅达到14.78%。

  多缴纳的电费返还

  2018年,市发改委集中我市中小企业,对转供电主体单位转供电价格下调进行了告诫,要求对终端用电户依照《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将降价政策传导至每一个终端用电户并惠及到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作为转供电主体单位,我们要跟着电力部门及时做好价格调整,一是为了让用户清楚我们代收的电费价格是否合理,二来也避免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武威宜居阳光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贺小凤特别关心超缴费用的去向。凉州区南二环路的某大型餐饮店部门经理蔡始军说:“在去年第一次降价之前,每月要缴纳3万元的电费,现在每月的电费降到2万余元,每月省下几千元,年底成本核算时减少了好几万的开支,我们很关心多缴纳的电费该如何返还。”针对贺小凤、蔡始军等人关注的问题,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工作人员答复:数次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标准的调整都是月初时在省级大系统上进行统一调整的,由于政策出台在执行时间之后的原因,供电公司会在下个抄表周期,按照新的电价标准对之前部分电量差价电费统一进行退还处理。

  激发市场活力

  在古浪县街头经营着一家餐馆的李可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2018年4月1日之前,她每个月大约需要缴纳8000元的电费,再加上房租、员工工资等各种开销,盈利并没有多少。“在各类开销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曾一度想关门。去年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后,店里每月可少缴纳2000元的电费,一年下来可以节省2万余元的电费。对于小本经营的商户来说,这是个实打实的优惠。”李可琴说。”如今我干劲十足,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