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认证平台

 2019/04/30/ 17:15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丽娟

我市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认证平台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见习记者孙丽娟)今年,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人社”优势,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的服务理念,打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传统集中认证模式,抓紧实施我市养老保险认证系统迁移至省集中生物识别认证系统工作,不断加快信息化经办步伐。

  目前,市人社局正积极同软件公司合作,开展数据迁移、配发终端认证设备等工作,5月中旬即可启用全省集中生物识别认证系统,领取社保待遇人员不用舟车劳顿、排队等候,利用手机APP或电脑网络,通过“人脸建模”采集信息后,无论在何地何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便捷完成认证,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认证效率,有效防止虚报冒领、骗领养老金的行为,也解决了因高龄、身体不便和异地居住老人每年生存认证的难题,大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