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奋斗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凉州区“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侧记

 2019/04/29/ 17:03 来源:武威日报

奋斗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凉州区 “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杨鹏元

  “无论几程风雨我都坚定守望,不管多少坎坷我都无怨无悔,因为我深知,劳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光荣与美好,更是生活中缤纷的色彩与光亮……” 4月25日,在凉州区举办的职工演讲比赛现场,该区发放镇青年干部王月恒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凉州区总工会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的职工演讲比赛,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的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凉州作贡献。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区各行业、各系统的36名干部职工依次登台,讲述激情燃烧的青春故事,展现激昂飞扬的青春形象,抒发感人至深的奉献情怀。

  “我是去年新入职的一名90后税务人员,很荣幸被分配到了办税服务大厅的窗口岗位。一线的工作让我快速地从稚嫩走向成熟,也让我越来越懂得什么叫爱岗敬业、踏实奉献,什么叫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来自税务系统的廖威丞,讲述了税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从一个个小故事中,让大家对税务工作者的苦累和拼搏有了更深的感受。

  “我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杂和艰难、农民群众的喜乐和忧愁。这些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我深刻认识到,要想融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就要沉下心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做出样子,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赖,担负起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重托。” 张义镇政府干部白兆辉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乡镇干部的成长历程。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年轻人只有多吃苦、多锻炼才能成长成才。在大学课堂虽然学了一些理论知识,但真正要做到群众满意、组织满意、社会满意,还需要在基层这所大学里继续深造。”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青春的本质在于热情、在于活力、在于奉献,让我们携起手来,爱岗敬业,忘我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凉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来自该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的干部百星宇动情地讲下这段话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演讲者的认可,更是对演讲内容的肯定。而这样的共鸣,在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出现。

  选手们独特的视角、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感情,在这一刻引起共鸣。一名观众听完演讲后感慨地说:“通过聆听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青年职工的工作情况,也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和奋斗精神。正是每位劳动者的共同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

  “选手的演讲很美,劳动后收获的感觉更美。”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高芳霞告诉记者,奋斗成就梦想,劳动收获幸福,选手们的演讲使她深受感动,他们用自己的表达方式,讲述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感人故事,让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精神得到了传承与发扬,在广大青年职工们的心中播下责任与担当的种子,让奋斗的阳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为他们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