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创新路上当先锋——记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2019/04/29/ 17:00 来源:武威日报

创新路上当先锋

——记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杨燕

  在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有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年轻科研队伍。他们紧盯国内外沙产业发展趋势,坚持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并重,自强不息、团结奋进,不仅为公司研发了一项项新产品、新工艺,也推动着民勤县沙产业研发技术的不断向前。企业创新发展关键是在实践中研发。公司以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为目标,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对沙生药材和经济林果产品加工烘干、切片装置和工艺多次进行技术革新,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石锐说:“科研项目的突破,是企业深入开发本地资源、提高原材料利用率的根本动力,公司每年把收入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并根据研发目标,确保有2-3个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上市。”

  公司聘请兰州大学、宁夏大学、甘肃省轻工研究院等众多专家学者为技术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和骨干专家,带动科研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效益源泉。公司依托荒漠肉苁蓉、锁阳、甘草等沙生药材,红枣、枸杞等经济林果产品的产地优势,自主研发生产出荒漠肉苁蓉、甘草、枸杞等具有沙漠特色的高新技术产品30多种。

  “公司已取得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106项,初步形成了企业内部具有独立核心技术、独立知识产权和行业技术标准的产业产品体系。”石锐说。

  目前,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已取得省级科技成果1项、注册商标11件(其中著名商标2件)、制定企业标准6项,获得名牌产品3个。中心研发的“有机肉苁蓉机械化栽培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经甘肃省科技厅鉴定,在机械化开沟种植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利技术“荒漠肉苁蓉种子处理方法”等获甘肃省专利三等奖。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甘肃省河西沙产业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荣获“甘肃省工人先锋号”殊荣,2019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今年,研发团队主要开发以肉苁蓉、锁阳等萃取为主的新产品3-5个,并力求投入批量生产,提升民勤特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美誉度。”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质保部部长卢跃亮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