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会谈》连环画出版发行受关注

 2019/04/28/ 16:37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会谈》连环画出版发行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刘爱萍)4月23日,由我市严兴奎、李元辉、李雪桥编辑,马通绘画的《凉州会谈》连环画新书发布上市,连日来受到我市热爱阅读、喜欢连环画册的读者的青睐。

  凉州会盟,又称“凉州会谈”,凉州,今武威市,六朝古都、西北首府、雍凉之都、天下要冲、国家番卫,凉州雄踞于西北中心,西凉王府所在,西凉府所在,成为历朝历代西北之中心。公元1247年,蒙古宗王阔端代表萨蒙古汗廷与西藏萨迦派活佛萨迦·班智达在这块土地上成功举行了“凉州会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使西藏正式纳入祖国版图,成为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是中国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不知的历史知识。此次出版的《凉州会谈》连环画配以精美传神的彩色图片,对小读者们在乐趣中掌握中国的历史知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为我市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青城”,做好全民阅读,纵深挖掘历史文化增添了新的亮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