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汪泉长篇小说《随风而逝》出版

 2019/04/28/ 16:36 来源:武威日报

汪泉长篇小说《随风而逝》出版

  本报讯(记者李林山 刘爱萍)近日,我省作家汪泉长篇小说《随风而逝》出版,这是继其长篇小说《枯湖》出版5年后的又一部长篇小说。

  长篇小说《随风而逝》,现实书写了一场矿难背后,失独家属的悲凉以及矿难背后不可告人的权钱交易。小说一面讲述痛失亲人后面对诸多问题的无奈现实和博弈;另一面则揭开了矿难背后的漫长的政商勾结和腐败。作家文笔老辣,语言犀利,富有想象力,既有纯文学作品的特质,也有畅销小说的元素,读来令人唏嘘,回味无穷,震撼人心。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责编张婷如此评介:这是一部现实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以娓娓而谈的文笔和行云流水般的故事,写出一家人因为一场惨重的事故前去事发现场奔丧的经过,在这过程中有无可奈何的苦楚,也有温情动人的担当,真切地凸显和展示不同人物的命运。读者似在欣赏小说,又似在体验社会现实与丰富的人性。作者笔触犀利如刀,语言如行云流水,完美地呈现了同情与反讽兼具,文学价值与现实意义齐备的艺术效果。

  据了解,汪泉,甘肃古浪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中国小说学会文华杯短篇小说征文二等奖、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梁斌小说奖、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创意剧本奖、《中国校园文学》散文征文奖等。出版有长篇小说《沙尘暴中深呼吸》《白骆驼》《西徙鸟》《枯湖》,中篇小说《家雀》入围百花文学奖,有中短篇小说发表于《作品》《飞天》《小说月报》《山东文学》《西北军事文学》《时代文学》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